归舟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文艺复兴之大卫

自习cp   并感谢夏知许先生出镜     全文2.4k+   

犬系男友周自珩×温柔玫瑰夏习清    谁不喜欢苦情戏演得好的周大明星啊?


最近,周自珩感觉自己的地位在夏习清的心中有所下降。


原因是夏习清买了个复刻的大卫全身像,难得周自珩没有工作,夏习清却忙上了,一天恨不得粘大卫身上。


家里莫名其妙出现个赤身裸体的男人讨走了夏习清的欢心,这让周自珩很失落,再加上夏习清痴迷于大理石雕塑的学习,竟一点没察觉周自珩的小心思。


周自珩坐在沙发上假装看书,脑子里一团乱麻,别说楞次定律,连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夏习清用手指去摸大卫的身子,一寸一寸的抚摸,细瘦修长的手指,在大理石的映衬下,竟镀上了圣洁的颜色。越是这样神圣不可侵,周自珩越是控制不住自己骨子里那一点点的劣根性。


他似乎好久没有看到这双艺术家的手在自己身上抚弄作乱了。


周自珩怕打扰夏习清,去找夏知许解忧了。


“你说我怎么办?习清最近迷上了大卫,都不理我了。”“唉,艺术家不都是喜欢大卫吗?这有什么好发愁的。”“那你说如果许其琛摸着另一个男人的身体,好几天都不理你,你会怎么想?”


周自珩开了一罐黑啤,闷闷不乐地喝下一口。“想自己是不是失去了魅力?”“对啊,我也这么想,宁愿摸石头也不摸我。你是没看见那个画面,习清就抚摸着大卫的身体,那不能叫抚摸,应该叫爱怜,我甚至在想他们俩会不会日久生情?”“你这想的有点太多了吧?”


“那可不一定,皮格马利翁就爱上了雕塑。”


“我讨厌大卫。”“我以为你只知道讨厌楞次定律。”“现在又加了一个。”


“有一次我半夜醒过来,发现夏习清跪在它面前,脸贴着它的大腿,那…那什么…就差一点戳在他的脸上,这么亲密的距离我都…有反应了,气的恨不得把他拖回来,我都想魂穿大卫了。”


“这个姿势的确不妥当。”夏知许想到自己生日那次许其琛的样子也忍不住。“你脸怎么红了?”周自珩觉得夏知许好像在神游。“我…我喝酒上脸。”夏知许赶紧搪塞了过去。

“我给你想办法,你就……”“这行吗?”“肯定行!”


“自珩,回来了?”“嗯,去找夏知许喝酒了。”“小事还跟我报备啊。”


习清真的不爱我了,还眼神都不肯给我一个。周自珩撇着嘴,委屈死了。


“夏习清!”突然一声,周自珩声音竟有了些哽咽。“嗯?”夏习清立刻回过了头,周自珩蜷在沙发上不吭声,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自珩,怎么了?”夏习清立马过来。“我难受。”周自珩就势往夏刁清怀里一拱,来回的用头去蹭他。


“你喝酒之后才难受的吗?我们去医院。”夏习清立刻紧张了起来。“治不好。”周自珩这么一大只伏在夏习清身上,好像有说不尽的委屈。


“我心里好难受。”他连肩膀都开始抽动。“行你哪里不舒服和我说好不好?别自己憋着,你别吓我。”


夏习清一下一下的顺着周自珩的脊背,尽量安抚他的情绪。


“我昨天晚上做了噩梦,梦见你不要我了。”周自珩抬起头看夏习清,夏习清感觉被他看的整个人都湿漉漉的。“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呢?别瞎想。”


夏习清去吻周自珩的眼睛,隐约尝到一丝咸涩。“这个梦这么可怕呀,我不要你,我要谁?嗯?”周自珩把搂着夏习清腰的手收紧。


“大卫。”


“什么?”“你不要我要大卫。”“咳。”夏习清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来。


“自珩,如果你觉得我冷落了你,一定要和我说,我承认我最近对大卫比较上心,但我更喜欢你呀。虽然说大卫是个美男子。”


周自珩抬起头看他,不知道是因为喝了酒还是真委屈,眼睛泛着红,真可谓是“水光潋滟”。如果周自珩是一只大狗狗,耳朵一定都耷拉下来了。


“但是你比他更美,”夏习清赶紧接起上半句,“你腹肌比他多,腿比他长。”“我还比他大!”“什么比他大?”夏习清一时没反应过来。“就是比他大。”周自珩用自己的脸去找夏习清的手。


“…好,是比他大。”“你喜欢我的还是它的?”“喜欢你的,让我更舒服更满足,好不好?”周自珩点点头。


“周自珩,你多大了,跟个雕塑吃醋?”虽然这么说,夏习清却没有一点不耐烦。


在夏习清眼里,大卫只不过是一件艺术欣赏性极高的作品,被他弱化了性别,连男人都算不上。谁能想到周自珩这么幼稚的和大卫比大小,比长短?


“它不仅仅是雕塑,那可是完美的大卫!”周自珩把下巴放在夏习清肚子上,能感受到夏习清呼吸带来的清清浅浅的起伏。


“不,自珩,大卫对于米开朗基罗可能是完美的。但对于我,你才是完美的,你是我的缪斯,我喜欢你的每一个地方,觉得你很迷人,连小指伸肌都很性感。”


“那你既然这么喜欢我,就亲亲我。”周自珩像摇着尾巴的大狗狗,向夏习清讨要奖励。“我们自珩这么听话,奖励肯定不只是亲亲啊。”


周自珩看着夏习清的手解开了他胸前的扣子,“我看你盯着我的手好几天,喜欢这样吗?”


微凉的触觉刺激着周自珩的神经,“喜欢。”“唔,你的手感比大卫的要好很多,多摸一会儿,可以的吧?”“我整个人连身带心都是你的,你说行不行?”


“…所有的我,像一个你,文艺复兴的沉迷。


所有的你,像一个我,后现代斑驳沉默…”


手机铃声一遍一遍的响,这几句歌词反反复复的回响。


“自珩,有人打电话…”“…不用管。”夏习清泪眼朦胧中看见“夏知许”三个字不停闪烁。“夏,夏知许。”“哥哥,别在这种时候叫别人的名字。”


“我刚才那么听话的大狗哪去了?周自珩,你快把他还给我…”


“买一赠一。”


买狗赠狼。



夏习清次日清晨走出卧室,瞥见大卫的时候便愣住了,来自周某人的杰作,大卫的下半身围上了一条浴巾,他再也不用单方面坦诚相见了,歌利亚见了都说好。


PS:其实我写习清夜晚观察大卫雕塑是因为他要观察不同角度不同光线下大卫瞳孔形成的明暗关系,就是大卫瞳孔是心形的原因啦!





                 小彩蛋(自珩眼中的习清)🎉

月光如水,透过玻璃窗洒在夏习清身上,整个人都显得晶莹皎洁,他跪坐在雕塑前,显得格外虔诚,像是做礼拜的圣徒。夏习清仰着头,脆弱的脖颈暴露在空气当中,美的不堪盈握。嘴唇翕动着,像在诉说信仰与崇爱,像是歌颂神衹与自由。


我爱我的缪斯,我爱我的神明。


人与雕塑之间相隔着一条鲜活的生命,那是鲜有人理解的禁忌之恋。

人与神明之间相隔着万种道德的约束,那是鲜有人坚持的避讳之路。


黎明之前,阶台之下。

红尘之中,神龛之上。

评论(2)

热度(1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