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舟

听从自己的内心

这是一篇关于女性主义和女性安全的一片直播体文章,我希望所有的女孩都能自在的生活在阳光下。

全文2.6+

时曲,我的男朋友,是一个有思想的年轻人。


我一直感觉他和其他男人不一样,觉得他是我心中的完美男友,是男人的模范。


作为一对情侣博主,粉丝们强烈要求我们做一期“男友访问”。



--方知的直播间--



“好啦,你快坐好,根据网友的建议,我要对你进行一个采访。”他往我嘴里塞了个草莓。“好,问吧。”


“首先,第一个问题,有些男生不会支持自己的女朋友去酒吧,并且有的男生认为只有男生才可以去,好女孩是不会去的,请说出你的看法。”


“这是她们的问题还是你问我对你的行为的看法。”他笑着,把我的腿放在他腿上。


“唔,都算吧。因为我也经常去酒吧,但是他从来不阻止我,还很支持我,每次结束后都要去接我。”


【啊啊啊什么绝世好男人!!】

【请上链接!】


“首先,我尊重你所有的选择,你不是我的所有物,我不能去规范你的行为。喝酒,和朋友聚会是人很正常的行为,不是男人的权利,是所有人的。‘好女孩’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是谁规定的,规定的界线在哪里,没有人知道。以‘去酒吧’这件事来判定一个人的好坏,是缺乏考虑的,不全面也不透彻。男朋友的存在不是为了去约束女孩子,而是为了保护女孩子。”


【这样的男朋友可以批发吗?】

【我好喜欢这种有思想觉悟的男孩子!】


“哇,她们好喜欢你唉。”“没关系我只喜欢你。”


哦,这男人该死的甜美。


“咳咳,第二个问题,对于女生穿着方面的看法。很多男人说什么‘穿这么少不就是给男人看的吗’还有‘这不就是擦边吗’,‘穿都穿了还怕被看?’诸如此类欠揍的话。”


【真的有人分不清擦边和大大方方的性感吗】

【好了,我已经开始生气了】

【老娘美不美,你管的着吗】

【传说中的普信男】


“因为我本身穿着上是敢于露肤的,同样,他不会限制我不可以穿吊带,不可以穿短裤。所以我真的想知道你的想法,这算以公谋私吗?”


我向时曲看过去,他一直带着笑,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冷静但不冷漠,温煦得让我心安。


“当然不算,只要是你想知道的,并且是我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


【一言不合就虐狗】

【回归主题!回归主题!】


我差一点又溺死在时曲的温柔乡中了。


“虽然我们现在总说‘穿衣自由’,但是女孩子们真的做到真正的自由了吗?是不是吊带裙外面还会加一件外套,是不是等着漂亮衣服在柜角里落灰。我一向赞成知知穿她喜欢的衣服,不管是抹胸吊带,还是赛博朋克风,不管是新中式,还是运动风。每个人的风格喜好不同,外在表现也不尽相同。女孩子在最美的年纪应该穿最美的衣服做最美的人。”


“那如果我穿的过于…Sexy呢?”我坐的很累,苍苍这只傻狗还来咬我的拖鞋。


“我觉得这不是一件坏事,我只是觉得你正值青春年华 ,漂亮且夺目。如果这个时候不让你尽情地去美 ,等于在谋杀青春。 所以我从来不否定的你的那些一片式上衣,你越美我越强大就好了 ,站在你身边就没人敢觑觎你 ,因为我总觉得我是男人, 我的任务应该是让你活得更自在更舒服。 青春就那么几年, 谁都没有资格藏起一个女孩的美 ,就该让她们去穿自己想穿的衣服,这并不可怕。”


时曲往我背后垫了枕头,把苍苍的狗头扳到他自己身上。


【男人永远刷不到系列!!】

【哇,男友好贴心,修勾,不,大狗好可爱。】


“你这个回答会让我再一次爱上你的。”“什么叫再一次,不是一直爱吗?”“嗯…那就是更爱了!”


【我想问一下时曲,对于女生被骚扰甚至更为过分却被说穿得少活该的这种情况,你怎么看呀】

【楼上姐妹问得好】

【+1】


“这个问题很简单啊,典型的‘被害者有罪论’。事实上,心思不正的想去毁掉你来发泄自己欲望的人管你穿的多还是少,他们只是找借口来掩饰自己的罪恶而已。美丽性感从来都不是罪,错的不是被侵犯的人,而是无耻的罪人。我们说对女孩的保护不是说说而已。对‘授害者’的处罚更不是说说而已。


以‘保护’之名,对弱势者的束缚和控制,以‘教育’之名对受害者的指责和谩骂,这难道不是世界颠倒了吗?我们崇尚正义,却不维护正义,那正义从何而来?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再读的一本书吧,苏珊布朗·米勒的《违背我们的意愿》,书成于1975年,记录了当时二战时期她对拐卖与强奸的看法,是关于女性主义的女权名著,50多年前的社会现象在50多年后的今天仍然存在,并没有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被消磨掉,苏珊·布朗米勒在《违背我们的意愿》所展示的种种,依然没有被时间改变,至今仍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


权利和价值观的噩梦始终无孔不入地侵入,暴行的阴影在当下更是不止高悬于整体女性之上,还有一些特别的男孩和男性——事实上,TA从不分地域和时代,更不止步于性别和年龄。


艾德蒙·伯克说过,‘邪恶获得胜利的唯一条件,就是善良的人们保持沉默。’我想世界不会是这样,如果我们每个人,不用每个人,大多数人保持独立且清醒,无罪的盛世就会到来。


【升华了升华了】

【请时曲开个男德班吧,学费多少都可以】

【愿天下如此】

  …

“我觉得你在发光唉,金灿灿的一圈?”我摸摸他的脸,希望他的圣光可以渡到我身上一点。


“我是不是超级棒?”“对啊,你就是说到做到,言行合一的好男人,有你是我的福气。”


他很少向我讨要夸奖,现在像一只大勾勾来对我笑。


【啊啊啊啊啊原来是犬系男友!!】

【原来再稳重的人在喜欢的人面前都会这样啊】


“身边的女孩都是上帝送给你的礼物,不管是你的女朋友,你的妻子还是亲爱的妈妈。女性的作用在历史上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希望‘Woman can hold up half of the sky’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一句现实的反映。不管是家庭主妇还是职场女王不同身份的女孩都应该被尊重,被呵护,被保护。距离真正的男女平等还有一段路,所以我们新时代的女性必须强大起来,做自己的主人。不畏世俗的眼光,成就最美丽的自己。”


【知知这段话让我好感动●﹏●】

【这是bulingbuling发着光的两位青年】

【姐姐妹妹站起来】


“通过这期直播希望大家认识到更多的东西,嗯…今天的直播就结束了,下期分享一下我的中古饰品。”时曲窝在我肩膀上去关手机。


【别饰品了,分享一下男友吧】


“分享男友?这可不行!”我赶紧搂住时曲,苍苍的脑袋夹在我们俩中间,他发出哼唧声表示不满。


【没有男友。难道不没有下播福利吗?】

【时曲,你行不行啊】


“乖乖。”“嗯?”我一回头就被吻住了。


算了,沉沦在时曲的怀抱里也是我占到了便宜,不管是肉体上的,还是灵魂上的。





又记:

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她很漂亮,她会穿好看适合自己的衣服,化很动人的妆,明媚且自信,不喜欢被定义,也不在乎被定义,只要自己喜欢。


所以女孩儿们,你就来这一趟,你要热烈而自在的活。@池館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