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舟

Bleeding Rose 〈熙我〉

步步逼近熙×口是心非我    双画家    救赎向   全文1.3k+  勿上升!


这是我第一次约尚九熙看画展,虽然我们早已交熟,但却是我第一次主动,因为这次画展有我的作品,算是带有一点骄傲吧。


耳机里放着慢摇滚,我在画展门口百无聊赖的等,试图清理掉手上的颜料,明黄色的一片。


“等久了吗?”尚九熙小跑过来,我把耳机摘掉,示意他跟着我。


我游走于人群之间,半旧的工装裤,头发也很久没有剪,天生的卷随意的堆砌着,按他的话来说,很有艺术感,是不经雕琢的美。与周围文静富有高级艺术感的人很不同,随意的像逛菜市场的。


有目的性的走到我的画前,尚九熙站在我旁边看那幅画。


简介上加粗的字体“Bleeding Rose”。


画布上是大片大片的玫瑰,尖锐的刺和花径刺进人的皮肤,有生命般的生长,纠缠,汲取,像是要饮尽人的鲜血来滋润生命。


镰刀徒劳的斩断一些藤蔓,可是还有数以千计的玫瑰在围困。


“妈妈,这个人死的好惨。”“这是什么,好血腥。我们不看这个。”


一对母子在我身后停留几秒,留下风一般的话语,又风一般的离开。


“别听他们瞎说,他们不懂。”“我不需要别人懂,我自己喜欢就行。”


灯光打在画布上,还显得有些暖意。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我点点头,“这是杀死玫瑰,还是杀死你自己?


“互相残杀。”我扔下这句话去看行为艺术表演了,尚九熙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我用冷漠态度对待还不厌烦的人。


正午的日光,炫眼夺目,我不耐烦地寻找阴凉地方,一顶帽子扣在我的脑袋上,挡住了大半的视线,待我整理好帽沿,只看见尚九熙留下的背影。


“请你喝饮料,自己选。”我打开冷柜,拿出一瓶梅子气泡酒,他拿了一瓶豆奶。


酸涩的液体很快浸润了我的心肺,我轻轻地摇晃瓶身,传出叮当乱响冰块碰壁的声音。


“你种过玫瑰吗?”“没有。”“为什么?”“太娇贵,怕死。”


你不能因为害怕枯萎而不敢种下玫瑰,不能因为害怕结束而拒绝一切开始。


“说得轻巧,”我压了压帽沿,是浓烈的柑橘调。“种了有什么必要吗?反正我也能画出来。”


我咬着吸管就那么看着他。“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当然知道他的意思,约一个女孩看了十七次画展的意味还不够明显吗?


只不过是我一直在回避,甚至是躲避罢了。


“想象不等于拥有。”他也看着我。我的演技很拙劣,掩饰不了我同他一样的爱意。


“可是拥抱一朵玫瑰需要勇气,他的刺太多了,我胆小的很,一下子都不想碰。”被人看穿的滋味并不好受,瓶子磕在桌子上,珰啷一声响。


那你可以试着拥抱我一下。”我挑了一下眉。


毕竟我不是玫瑰。


我没有拒绝他,我跟他相处起来很舒服。他说我的骨相很漂亮,是可以做骨骼模型的那种漂亮。


我们一起去旅游,去意大利佛罗伦萨,去西藏看布达拉宫,去看世界最有名的画展。我们可以花十几个小时的画,直至精疲力尽,直至天光大亮。


不是所有人都是玫瑰,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玫瑰。






                小彩蛋🎉

“尚九熙。”“干什么?”“快画我脖子酸了。”我坐在凳子上给他当模特。


“这才两个小时,昨天你画我画了四个半小时。”“可是我脖子好疼,你快来亲亲我。”尚九熙放下画笔,低头吻上了我脖子上的小痣。“嗯,尚老师真是神医。”“就你会卖乖。”“只跟你卖乖。”


他老老实实坐着给我画,是因为我说他是我的神明


我老老实实坐着给他画,是因为我想成为他的缪斯





评论(4)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