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舟

杀破狼 入梦

刚看完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便动笔写了一个,笔拙,见谅

私设河清海晏之时   全文1.6+


十六岁的顾昀虽面容仍显稚嫩,但已扛起玄铁营的大旗。


又是一年正月,大雪覆连朔漠,这样雄浑且荒凉的北疆之景不知道顾呁看够了没有。


“来人,备马!”每逢佳节倍思亲,为排解心中不畅,顾昀打马出了军营。


天地壮阔间,一人一马尽显孤寂。连绵的山与雪,草芥般的人,构成了一幅浅淡的白描,寥寥几笔,意韵无穷。


猛烈的风吹起乌发,吹透单衣,吹不尽少年将军的爱国热血。


收鞭,驻马,凝望,茫茫。


不见活物。


今年的雪不知道湮灭了多少牧草,冻死了多少牛羊,十八落部很可能有动作。


恍惚间,白宣上一滴墨迹移动着,顿时吸引了顾昀的注意。


蛮人?敌袭?单枪匹马闯敌营?


顾昀夹紧马肚,追了上去。


“来者何人?”顾昀的一声应有张飞喝断当阳桥的气势。


对面是一名身着蓝布衣,外披大氅的青年,估摸二十上下岁,样貌不似蛮人。


“子熹?”“你叫谁呢,我问你是何人?”


那青年看着眉宇间干净凌利的顾昀错愕着,但仅一息的功夫又恢复了他那宠辱不惊的表情。


“你男人。”声音有穿透力但怀温柔。


“登徒浪子!”虽说顾昀也是整日不着调的样子,但年轻气盛,面对一个男人的调戏,终是压不住火。再加上心中郁结,抬手便将割风刃劈了过去。


割风刃如龙腾空,如蛟倒海,招招制人于要害,不留温度。


一来二去,俯仰之间,顾昀觉得蹊跷,自己的出手,兵器的走势,对方好像全部预测知晓。他带着狠劲儿,那人却面带笑意,一一化解,从未主动进击。


顾昀收式,退后几步,仍质问他:“你到底是谁,怎会了解我的招法?”


“我不仅了解你的招法,还了解你。姓顾名昀,小名十六,是因生于正月十六,是顾老侯爷和长公主独子。十五领兵,真正的将门之后,忠臣之子。幼时因遭不测耳目不便,必服药克之,但药效副作用极大,头痛欲裂…”


谈起自己来,对方竟如竹筒倒豆,滔滔不绝,若不是顾昀将其打断,定如江水一泻千里。


“你--”“都说过了,我是你男人。”“我们从未见过面。”“以后你便会认识我。”


“我怎会…”“谁知道你怎会喜欢我?”


顾昀仔细打量他,有一点不像中原人,也不太像外族,俊俏得近乎凌厉——高鼻梁,鬓如刀裁,双眼微陷,目似寒星。


总体来说,是个英俊的男子,不管他说的到底是真是假,反正自己不吃亏。


“十六,你怎的独自出来?”“放风,遛马。”说罢,桃花眼向旁边一瞥。


“年纪尚小,撒谎都不会。”那人轻笑。顾昀狠狠地瞪他,心思被看透,满脸的不悦。


“倒也好,年纪越长,什么都藏着掖着,倒像个沉默寡言的老和尚。”顾昀刚想抢白几句,却又被打断,“知道,你最讨厌和尚。”


尾音拖的有些长,莫名带了些宠溺。


顾昀听不惯,催马转身便走。那人也催马,与他并马而行。


他正纳闷自己的性向,却突然觉得身上一暖,是附有独特药香和体温的大氅。


“你…不冷吗?”饶是伶牙俐齿如顾昀,此刻面对一个怪人,也只能憋出这一句话。


“不冷,你穿的着。”


少年衣形尚薄,颔首低眉时格外让人心疼。


“十六,明天是你生辰了吧,你今天出来是想令慈令严了吧。”


心事被猜解,顾昀未急,拢了拢衣领,不搭腔。


“我只能今日陪你一小会儿,不能给你煮面吃,也没法加荷包蛋,实为遗憾。也劝你不要过度悲伤,长公主--”


“我才不伤心呢,我以后可是大将军,战无不胜的大将军!”


那人扬了扬浓眉,“对,我大将军一言九鼎,战无不胜!”


“你要走了吗?”“是啊。”“我们以后还会相遇吗?”“当然了我们还会相爱呢。”


顾昀面上几丝绯红,不知是被撩拨的,还是风雪吹的。


两马离得近了些,一只温凉的手覆住顾昀的腕。


“你要记得我,我叫长庚。”


“长庚?是天上星吗?”


回首间,白雪中又只剩他一人。


“长庚?长庚?”


还是原来皑皑雪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留下的大氅仍有余温。




                  

夜微凉,一点残月入房。


顾昀悠悠转醒,“长庚,你怎么入我梦了?”喃喃的一句也被枕边人听了进去。


“我都做什么了?”


顾昀看不清,只好摸着长庚的脸。“什么都没做。”“不可能,我哪里有那么君子。”长庚搂着他,低低地说。“真的什么都没做。”


“那现在做?”“饶了义父吧,心肝儿~”




PS:咳咳,搞笑一下,找到了一个像子熹的表情  🧐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